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文章:中国外交反击更显自信

西媒文章:中国外交反击更显自信
2021年04月08日 10: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文章:中国外交反击更显自信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6日发表题为《自信的中国》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存在了半个世纪。现在,常规的会谈并不能缓解这种紧张。不久前,两个国家的代表团在阿拉斯加举行了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只是从现在开始的“交火”的“开胃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说:“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北京已经变得更加自信。

  对于通常无法解读中国婉转表达方式的西方人来说,北京现在的这种斥责显然要清楚得多。但更重要的是,要明白,近年来北京改变的不只是语调。中国通过志愿者、传播爱国信息的名人和爱国侨民在其境内形成了活跃的网络氛围。中国外交官也越来越多地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

  在法国,支持法国参议员前往台湾的智库研究员安托万·邦达受到了中国大使馆的谴责。众所周知,对于北京来说,台湾问题是一条红线。中国大使馆斥责邦达为“小流氓”。

  作为对欧盟、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在新疆问题上对中国制裁的还击,北京已将一些欧盟专家列入黑名单。像这样的交锋以前有过,以后也还会发生。

  对于北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强调,美国已经不再代表国际秩序,而中国是务实的替代选项。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