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西南上空,25架解放军军机现身

台西南上空,25架解放军军机现身
2021年04月13日 15: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西南上空,25架解放军军机现身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12日报道,台当局当天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25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是自台当局防务部门开始公布动态以来架数最多的一次。

  报道援引台当局网站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称,这25架解放军军机分别为2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4架歼-10、14架歼-16、4架轰-6K,均集中在台湾西南空域。

  报道还称,这是解放军军机自4月3日起连续10天飞入台湾西南空域。

资料图片:游客在基地登上轰6K轰炸机模型参观。(新华社)资料图片:游客在基地登上轰6K轰炸机模型参观。(新华社)

  台湾“中央社”同日还报道称,台湾岛内专家揭仲分析,实战化的体系、实战化的训练,一直都是解放军目前训练的重点,既然巴士海峡对解放军来说是重要的战略通道(可通往菲律宾海峡借由核潜舰对美国直接发动攻击),自然解放军在台湾西南海域、巴士海峡的演训频率就会增加。

  揭仲分析,此次解放军军机规模为远征打击机群,显然空警500是担任空中的战管,让战机可保护轰炸机,由轰炸机攻击目标。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目前已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北部海域,也不排除解放军利用此次机会模拟攻击美国航舰。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