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英促日本上调2030年减排目标 日方感到为难

日媒:美英促日本上调2030年减排目标 日方感到为难
2021年04月15日 16: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美英促日本上调2030年减排目标 日方感到为难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共同社4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探讨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美国和英国加大力度促使日方从目前的减排目标26%上调至50%。美英多名谈判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该目标被要求在美国主办的22、23日气候变化峰会上公布,以45%为减排目标展开国内协调的日本政府正苦于应对。

  美国有报道称,拜登政府正在探讨2030年较2005年减排50%。据美方谈判相关人士透露,美方已告知日方称,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各国中位列第5的日本也应提出相同水平的减排目标。

  今年七国集团(G7)峰会的主席国英国政府相关人士也明确说:“和美国一样,正在努力促使日本提出减排50%的目标。”

  据报道,全球变暖对策框架《巴黎协定》提出,与工业革命前相比,力争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2度,尽可能控制在1.5度。为了控制在1.5度以内,2030年的排放量被认为必须比2010年减少45%。

  美国相关人士指出,日本推进协调的目标是“2030年度比2013年度减少45%”,若以2010年度为基准年,则相当于减少41%左右,“美方观点认为,作为发达国家来说,贡献太小”。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承认接到来自美英的要求,表示“考虑到国内的可减排量,同意减少50%并不容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3日就2030年目标表示,“将尽快推进探讨”。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