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首批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课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首批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课
2021年04月17日 23:2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首批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课

  本网讯 (蒋世博 记者 童杰)4月13日,前锋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前锋区应急管理局举行,15名学员将在此进行为期30天的培训,这也是前锋区开设的首批AOPA(云执照)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以运行成本低、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在应急管理、灾难救援等多领域应用广泛。为此,前锋区面向区自规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各镇(街道)等单位开设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培养一批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工作需求的专业人才。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民航法规、航空气象、模拟飞行、无人机组装和调试等方面展开教学,帮助学员掌握独立从事无人机驾驶操控的基本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相应证书。

  前锋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锋区正通过采购无人机、4G监控及报灾终端等应急通信设备,构建区—镇级应急融合通信指挥系统,建成后能第一时间通过固定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中心便携站,将无人机监控图像等各类现场实时画面传递至各指挥岗位,有效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助力应急救援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四川省广安市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