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气候峰会上 拜登两次点赞普京

英媒:气候峰会上 拜登两次点赞普京
2021年04月25日 11: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气候峰会上,拜登两次点赞普京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4日报道,23日,在美国主导的气候峰会的最后一天,美国总统拜登两次称赞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的贡献。

  两人3月曾发生口角。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仍同意过去有关普京是个“杀手”的说法。这导致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祝拜登身体健康,还说“骂人如骂己”。

  报道称,23日,拜登援引了普京22日在峰会上呼吁展开气候合作的演讲,以此伸出橄榄枝。

  拜登说:“普京总统呼吁世界在推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展开合作,我对此感到十分振奋,美国期待围绕这项前景广阔的努力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合作。”

  他说:“虽然我和普京总统存在分歧,但他现在谈论的是碳捕捉技术。无论我和俄罗斯总统存在多大分歧,我们两个大国都可以合作完成一些有益于大家的事情,这是很有意义的。”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气候峰会

责任编辑:张迪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