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低调百天后 特朗普要高调回归了吗?

西媒:低调百天后 特朗普要高调回归了吗?
2021年04月27日 21:0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低调百天后,特朗普要高调回归了吗?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据埃菲社迈阿密4月26日报道,离开白宫并且被推特封杀之后,特朗普在拜登政府执政百天的日子里失去了显赫地位,但是等到特朗普拥有自己的社交网络,并启动作为总统选举前奏的2022年立法选举竞选宣传之时,一切可能将会改变。不排除特朗普将成为下届总统的候选人。

  报道称,特朗普在一夜之间从“无所不在”到“隐身”,只是偶尔现身某些活动。他依然从佛罗里达州猛烈抨击民主党和拜登,但是发声的频率和所获回应比他任总统时要少得多。这让那些预言特朗普将不断抨击新政府的人感到惊讶。

  埃菲社咨询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分析人士一致认为,特朗普自1月20日离开白宫并在佛罗里达定居以来的低调并不意味着他对政治失去兴趣,他有潜力在2024年大选时再次成为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在4月2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记者肖恩·汉尼蒂采访时说:“我正在认真地研究(成为一名候选人),但是出于法律原因,我现在还不想谈论这件事,为时过早。”

  报道指出,制造神秘感是政治手段之一,但共和党战略家阿方索·阿吉拉尔认为,这位前总统确实“尚未专注于2024年大选”。阿吉拉尔说,他的决定将取决于2022年立法选举的结果,共和党希望在2022年重新获得对国会的控制权,而在共和党基层保持人气的特朗普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民主党分析人士兼迈阿密-戴德学院教授理查德·塔皮亚认为,在连任失败4年后,特朗普“很有可能”赢得共和党的提名去竞选第二个总统任期。

  报道称,但是塔皮亚并不排除共和党党内分歧得不到解决、出现反特朗普的保守派候选人分化共和党的选票,或者特朗普离开共和党单独竞选的情况出现。塔皮亚解释说:“特朗普对共和党来说是一个阴影。”

  报道注意到,推特关闭了特朗普拥有百万粉丝的账户,以此惩罚他在推特上煽动暴力的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特朗普宣布成立第45任总统办公室以通过电子邮件与民众进行交流,然后又设立了一个网站,最令人惊讶的是,他宣布要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阿吉拉尔说:“该平台可能会在6月份问世,特朗普一直在与不同的数字团队会面以研究这个问题。”

  报道还称,特朗普嘲笑称他将要成立一个新政党的消息是“假新闻”,他强调说,“我们有共和党,它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和强大”。

  然而,特朗普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口头攻击令人担忧,因为面对2022年的决定性选举,共和党人必须赢得胜利以解除民主党对众议院或至少是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报道指出,特朗普要求其追随者支持他竞选2022年立法选举的共和党初选也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会伤害到有更大机会击败其民主党对手的其他共和党候选人。

  阿吉拉尔说:“特朗普在2020年11月大选之后已经开始筹集资金直到他离开白宫,他在白宫筹集了很多钱,他已经有了一笔巨款来帮助自己2022年的竞选活动。”(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