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师大·大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八大名师纪念文集》发布

《师大·大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八大名师纪念文集》发布
2021年05月03日 14:0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师大·大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八大名师纪念文集》发布

  央广网哈尔滨5月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微微)4月30日,《师大·大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八大名师纪念文集》发布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图书馆举行。

  哈师大副校长臧淑英首先介绍了纪念文集的编撰历程。她指出,纪念文集从提议到成书历时两年,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历史文化学院、档案馆、展览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更有游寿先生、周齐先生的弟子以及曹汉奇先生的后人等老前辈得鼎力相助。臧淑英对为文集编写和刊印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正是因为各方的通力合作,才有了本书的完美呈现。

  游寿先生弟子、哈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栾继生在讲话时,深情地追忆了与八位先生的往事,以及先生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学校出版纪念文集来弘扬八位先生的精神,他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他表示,将继续整理八大名师的相关史料,助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哈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兆华在发言时勉励学生,要用心感受八大名师的人格魅力,体会八大名师的气韵风范,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时代精英,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

与会领导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代表赠书。哈师大 供图与会领导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代表赠书。哈师大 供图

  在热烈而温情的氛围中,哈师大校长孙立军为文集编委会代表颁发纪念品。

哈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哈师大 供图哈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哈师大 供图

  该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在讲话时指出,文集是一本饱含深情的纪念性书籍,更是弘扬哈师大精神的传承性书籍。这八位先生身上集中体现着一代代哈师大教师爱校如家、爱业如命、爱生如子的“大师”素养,值得全体师生敬仰和追随。他深情地勉励师生,爱国爱校、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大师风范的引领下,学校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师生忠诚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