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和市自然资源局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和市自然资源局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年05月04日 10:29 金陵晚报

  原标题: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和市自然资源局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这是一个为你打造的平台

  相信你会深深地爱上这里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滑动查看详情

  

  1.建立机关党员干部项目服务专员机制,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帮助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2.依托“信易贷”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年底平台注册企业数达7万家。

  3.面向全市板块、园区、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宣讲不少于10场。

  4.推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各区基础设施建设,用于保障房、公共卫生、教育、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的专项债券额度不低于80%。

  

  市科学技术局

  

  滑动查看详情

  

  1.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 6000家。

  2.缩减新型研发机构申请申报数据不少于30%。

  3.建立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重点企业培育库,为不少于30家龙头企业、150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4.引进推广新品种50个,提供技术指导,促进企业和农户增收。

  5. 开设企业引进外国人才办事绿色通道,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时间压缩,急需来华外国专家当天办结。

  6.简化“宁科贷”申请流程,实现科技贷款申请审核全流程线上办理,审核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

  7.优化“南京金服平台”功能,线上匹配推送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一站式科技金融业务办理;线下举办融资路演活动不少于10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实现主城区、郊区、各类开发区和高新区5G基站高质量覆盖。

  2.组织开展八大产业链和支柱产业供需对接活动10 场以上。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滑动查看详情

  

  1.7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对部队、工业企业、高校、园区以及拆迁安置、养老等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符合申请登记条件“即到即办”。

  2.规划打造15分钟生活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全覆盖和便捷可达。

  3.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构建宜产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

  4.开展不少于100万平方米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还原绿水青山。

  5.优化建设项目的场地高度规划设计,实现基建土方减量及渣土就近消纳,减少渣土运输扰民。

  6.实行全市征地补偿新标准,及时将征地补偿款及差价兑付到位,提高农民权益保障水平。

  7.组织发放约8亿元耕地保护补贴,惠及全市近50万户农民家庭。

  8. 开展溧水区、高淳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

  9. 编制完成宁滁、宁扬、宁马三条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工作,促进都市圈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

  10.完成77个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的规划用地保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