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宣城市宣州区:“讲台”搬进农家院 “送学上门”讲党史

宣城市宣州区:“讲台”搬进农家院 “送学上门”讲党史
2021年05月08日 16:05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宣城市宣州区:“讲台”搬进农家院 “送学上门”讲党史

  “中央红军摆脱几十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林场村一农家小院里,传出了阵阵铿锵有力的讲读声。

  原来,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敬亭山街道志愿服务队联合林场村及联点共建单位,邀请了宣城中学第三党支部委员、历史教师陈雪梅来到村里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讲台”搬进农家小院,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的“精神粮食”。

  陈雪梅带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结合自己的历史专业知识为村民们展开以“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及经验启示”为主题的宣讲,从党对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回顾、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的成就总结以及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主题脉络清晰、讲解深入通透、案例生动鲜活,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了党的历史。

  前来“听讲”的还有两位特别的老党员,91岁的陈志发和85岁的林家祥,他们是林场村最年长的党员,同时还是林场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的队员,平时常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给青年党员们讲讲党史。“可能是觉得我年龄大,他们总是让我讲、听我讲,这回老师来‘讲课’,我就想再当一回‘学生’,坐在底下认认真真听老师讲一讲党史。”当得知陈雪梅要来给大家讲党史时,陈志发积极要求并表示自己一定要参加。

  “课后”,陈雪梅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两位老党员表示感谢:“我很感动,真没想到您二老会来,刚刚讲的有不足之处,还请二位给我指正。”“你讲的很好,我们也在跟你学习。时代变了,但是历史不会改变,深深地刻在我们内心的情感不会改变。”陈志发说道。在场的青年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按照要求、对照标准认真开展学习,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的各项事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介绍,敬亭山街道辖区内各村将运用形式多样、群众喜爱的方式继续深入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 落细落实。(沈梦云)

党员宣城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