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乐力加欲借海南引入更多品牌,本地生产威士忌有望后年上市

保乐力加欲借海南引入更多品牌,本地生产威士忌有望后年上市
2021年05月08日 17: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保乐力加欲借海南引入更多品牌,本地生产威士忌有望后年上市

  海南的开放政策让外资品牌看到了更多投资机会。

  近日,全球知名烈酒和葡萄酒集团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Jean-Etienne Gourgues)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海南的一系列政策为保乐力加带来了两个市场机会,一是可以引入集团旗下更多品牌和产品,二是进口关税的调整也有利于公司将更多产品通过中国输向其他市场。

“目前保乐力加在中国已有近40个品牌,但整个集团旗下事实上有超过250个品牌,海南政府的开放政策让我们有机会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高晟天说。

  早在30多年前,保乐力加一些主要品牌如芝华士、马爹利、皇家礼炮就已进入中国市场,这些品牌也成长为洋酒在国内的代表产品。随着百龄坛、玛姆、美丽时光、必富达、绝对伏特加等品牌的加入,集团的产品组合不断得到丰富,因此也能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产品组合。

  不过从具体的销售情况来看,进入市场时间最久的马爹利依然是保乐力加在中国的销售主力,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依然将经历一段市场和消费者培育期。

  根据保乐力加集团公布的2021财年前9个月销售业绩,截至2021年3月的前九个月, 保乐力加销售额达到69.41亿欧元(约合544.67亿人民币),实现有机增长1.7%(即排除汇率变动以及收购和出售影响的数据),其中中国市场增长34%,领跑全球业绩。

  财报指出,春节期间,在中国市场的主要品牌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依靠良好的产品组合,马爹利的增长最为强劲。

  高晟天表示,“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大韧性与活力,我们在2021财年前9个月取得销售额增长34%的出色成绩,这也意味着我们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保乐力加近两年将更多精力放在渠道建设,以及本土化生产上。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落地,保乐力加今年1月就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开设马爹利旅游零售精品店,并计划继续加码布局海南市场。“保乐力加对于海南发展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充满信心,海南也将是我们未来重点布局的区域之一。” 高晟天说。

  除销售以外,保乐力加还在近两年尝试本地化生产,计划在中国生产、销售本土酿造的威士忌。

  据高晟天透露,公司于2019年投资10亿于峨眉山建立的麦芽威士忌酒厂今年投产,首批产品预计在2023年年末或2024年面世。这是国际烈酒和葡萄酒集团首次在中国投资兴建威士忌酒厂,并生产销售本土威士忌产品。

威士忌海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