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河南省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1年05月10日 10:1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河南省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4月19日至4月30日,河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9个考核组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内容是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2020年度根治欠薪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主要包括各地政府加强对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广应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这次考核分两步进行,首先各地进行自查,然后各考核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实地核查。考核结束后,领导小组组织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综合评议,形成考核报告,报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议,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审定。

  为做好此次考核,在实地核查前,领导小组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河南实际,制定了考核细则,对核查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确保核查标准统一、考核人员准确掌握;实地核查期间,各考核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核验书面资料、抽查用人单位、随机走访农民工等方式,与建筑企业负责人、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实地核查后,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复核小组对各考核组实地核查结果进行复核,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