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公益主题展16日举办

2021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公益主题展16日举办
2021年05月11日 03: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2021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公益主题展16日举办

  眼下,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阶段临近,公办学校如何招生?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怎样录取?直接报公办学校还是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家门口的新学校到底怎么样……这些都是许多家长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

  为帮助学生家长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信息,为学校与家长之间搭建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5月16日10时-18时,“2021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公益主题展将在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1号厅举办。全市60余所优质学校将齐聚,全面助力广大学子求学路。

  本次展会为公益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联合主办,西安报业主语传播承办,学校、家长及学生均可免费参加。

  西安优质教育圈持续扩大

  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西安的头号民生工程。高位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深入实施“三名+”工程……近年来,西安教育持续“拔节”,不断向优质均衡发展,家门口的好学校遍地开花。

  2020年秋季开学,195所(新建144所,改扩建51所)新学校全面投用,起点高、选点准、数量大、速度快,获得社会各界交口称赞;2021年,西安再打出学校质量提升工作“组合拳”,新校建设步伐持续加快,2021年秋季开学计划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共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三名+”工程将再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251个、“名师+”研修共同体600个、“名校长+”领航研究共同体40个;针对遴选的22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启动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2021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公益主题展的举办,将全面展现我市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的喜人局面。尤其是众多优质学校集中展示,方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和咨询,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学校信息,为学校与家长之间搭建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

  60余所优质学校组团亮相

  一站式权威资讯为学子助力

  5月16日主题展会当天,我市60余所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将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示各学校特色发展的同时,也将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提供权威、详尽、实用的一站式资讯。

  本次参展的不仅有众多家喻户晓的公办、民办中小学,也有新建投用的新学校,可满足家长的不同需求。

  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参展的学校有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第二分校)、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新校区)、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西安市西航一中、西安汇知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市第三十中学、西安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八中学、西安市莲湖区庆安小学、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三小学、高新区第十五小学、高新区第十七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五小学、西安市经开第十二小学、西安高新一小新校区(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西安市未央区汉都新苑第一小学、西安高级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博爱分校、西安沣东第三小学、西安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西港花园学校、西安市雁南中学、西咸新区空港枫叶国际学校、西咸高新学校、沣西实验学校……(以上排序不分先后)。

  近期参展学校还在将不断更新和增加,家长们可持续关注,届时请大家按防疫规定扫码入场咨询。                                                      牛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