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保山施甸4.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最新!保山施甸4.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1年05月14日 11:32 云南网

  原标题:最新!保山施甸4.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5月13日11时42分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

  (北纬24.43度,东经99.24度)

  发生4.7级地震

  震中位于旧城乡旧城村0.7公里处

  震源深度8千米

  

  

  现场直击

  施甸县城及周边邻近地区震感明显 村民房屋受损

  

  

  村民房屋受损,瓦片散落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施甸县城及周边邻近地区震感明显,当地村民房屋围墙、厨房,圈舍墙体不同程度开裂和瓦片散落。

  据家住施甸县城区的小杨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中做饭。“当时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捡菜,突然就听到远处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响声,紧接着就感觉到摇晃起来,差点坐不稳。”小杨说,这时她才反应过来可能是发生地震了。

  另一位住在城区的小段介绍,地震发生时他们一家正在吃饭。“我刚端起碗,房子就摇了起来,我的牙齿都差点磕到碗上。”小段说,她抬起头一看,发现屋子顶棚的吊灯也在摇晃,屋子一角的冰箱也发生了位移,摆在冰箱上的一摞书也掉落了几本。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当地多家幼儿园都迅速由老师组织带领孩子们来到空旷的操场上,抱头蹲坐。一位姓朱的老师在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告诉家长说:“孩子们都安全来到操场上了,请大家放心。”

  

  各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信息

  

  

  地震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交通、卫生、住建、工信、电力等部门赶赴受灾地点,以旧城乡为重点开展灾情排查工作。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核查震情灾情,派出4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信息。

  

  消防立即出动前往震中

  

  指战员做好出动救援准备

  11时47分,施甸县甸阳站前突分队1车5名指战员携带单兵图传等设备已出动前往震中。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腾冲、施甸、龙陵、隆阳和特勤站共22车113名指战员3犬已在营区内集结完毕,做好出动救援准备。

  

  

  震中今明最高气温较高 注意防范高温天气

  

  

  

  @云南气象 发布《保山市施甸县地震专题天气预报》:5月14日~5月15日,震中日最高气温较高,应注意防范高温天气。

  

  祈祷平安~

保山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