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今年疫情死亡人数将远超去年

世卫组织:今年疫情死亡人数将远超去年
2021年05月16日 14: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卫组织:今年疫情死亡人数将远超去年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据法新社日内瓦5月1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4日警告说,新冠大流行在今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超过2020年。新冠疫情自2019年12月末暴发以来,已造成全球至少330万人死亡,新变种的出现和疫苗接种不均衡现象仍然令人担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按照目前的趋势预测,新冠大流行第二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远超第一年。”

  他还呼吁富国不要急于给儿童接种疫苗,而是将这部分余下来的疫苗捐给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以便分配给欠发达国家。

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华社)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华社)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