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惨剧!1岁半幼童被外公开车不慎碾压致死!法院这样调解...

惨剧!1岁半幼童被外公开车不慎碾压致死!法院这样调解...
2021年05月17日 18:28 春城晚报

  原标题:惨剧!1岁半幼童被外公开车不慎碾压致死!法院这样调解...

  

  外公驾车不注意观察,导致碾压到年仅1岁半的外孙女,致其死亡。近日,云南沾益法院速裁团队调解该案,经调解杜某某与女儿、女婿及某保险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杜某某原本和女儿、女婿相处融洽,他也甚是喜爱1岁零6个月的外孙女,经常带着她玩耍。2020年12月21日下午,杜某某准备驾驶微型车去地里干活,但车发动后才走了几米,就颠簸了一下。还未察觉异常的杜某某听见女儿大叫一声,便赶紧下车,才发现车子碾压到了外孙女,他们连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但孩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2021年3月4日,杜某某的女儿、女婿将杜某某和车辆投保的某保险公司起诉到沾益法院。该案经速裁团队调解,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即由某保险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前,在保险限额内赔偿杜某某女儿、女婿各项经济损失60万元。

  “感谢法官调解了我们的纠纷,让我内心的负罪感稍稍减轻了一些。”领取到民事调解书的杜某某谈到外孙女的死,仍是愧疚不已。

  无独有偶,这类型的案件并不是个案。近年来,沾益法院已经办理了同样类型的案件3件,均是因驾驶人观察不仔细、驾车不谨慎,导致碾压幼儿致其死亡的案件。

  各位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路况及周围环境,特别是在自家院内、车库及小区道路上,以及车辆观察盲区,一定要确保周围安全再行驶;照顾孩子的大人也一定要尽到看护责任,因为孩子个头小,在车辆周围驾驶员很难看到,视野盲区一定要注意。

  视野盲区图示——

  校对:朱咏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