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司法部门摧毁一涉嫌敲诈华人超市非法组织

阿根廷司法部门摧毁一涉嫌敲诈华人超市非法组织
2021年05月25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阿根廷司法部门摧毁一涉嫌敲诈华人超市非法组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媒报道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刑事司法部门日前摧毁了一个专门勒索华人超市店主的非法组织。该组织成员甚至通过放火及向私人保安腿部开枪来达到其目的。

  法官以“非法结社、勒索、爆炸、反复勒索及使用枪支造成伤害”罪为由,要求对包括两名华人在内的5名被告进行预防性拘留并冻结20万比索资产。

  据了解,被告中还有一名是为犯罪团伙驾驶出租车的退休警察。该团伙被控“与尚不明身份人士组成非法团伙,以类似华人非法组织的模式针对华人超市作案,以获取经济利益”。

  根据法院的判决,该组织甚至“跟踪受害人,投放中文恐吓信,对受害人家庭以死亡威胁,使用武器或通过微信来进行恐吓”。

  根据司法部门的认定,该组织至少在今年4月2日至19日期间作案,至少有11项犯罪行为。4月4日下午18点30分左右,两名非法组织成员乘坐出租车来到一家华人超市,下车后走向超市门口,其中一人掏出手枪向现场保安腿部开枪,另一人则在一旁用手机录像。此外在4月9日,出租车司机同至少一名该组织成员向超市内投放了类似烟雾弹的物品,然后逃离。

  此外,第六名被告因“证据不足”而被法官要求不得离境或同受到威胁或勒索的受害人有任何接触。(黄东)

出租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