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I播报 | 三星堆遗址最新发掘进展公布

AI播报 | 三星堆遗址最新发掘进展公布
2021年05月29日 09:29 金陵晚报

  原标题:AI播报 | 三星堆遗址最新发掘进展公布

  5月29日,

  紫金山新闻向您道一声早安!

  请看一组简讯:

  

  

  1、中国疾控中心昨日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5亿剂次,报告预防接种不良反应31434例,报告发生率为11. 86/10万剂次。

  2、结婚登记不再需要来回跑!6月1日起,江苏试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3、“六一 ”儿童节前夕,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童装、童鞋、儿童配装眼镜、婴幼儿橡胶奶嘴和安抚奶嘴等 4 种儿童用品进行了抽检。昨日,抽检结果出炉,其中童鞋的合格率最低,抽取的20个批次中,有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外底耐磨性能。

  4、三星堆遗址最新发掘进展公布!目前,三星堆已出土重要文物534件,包括象牙、金器、玉石器等,此外提取残破文物碎片近2000件。

  5、昨日,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成功实现可重复的1.2亿摄氏度101秒和1.6亿摄氏度20秒等离子体运行,向核聚变能源应用迈出重要一步。

  

  谢谢收看!更多新鲜资讯请关注紫金山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