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今年破1000列 较去年提前36天

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今年破1000列 较去年提前36天
2021年05月30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中欧班列今年破1000列 较去年提前36天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30日电 (记者 李爱平)30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家电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驶出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铁路货场,发往德国汉堡。

  当天,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这是今年以来通过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了36天。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作为中蒙唯一铁路口岸,此番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带来的利好消息远不止此。

  铁路方面最新消息称,在此番1000列出入境中欧班列中,其中出境中欧班列为559列,同比增长84.8%;入境中欧班列为441列,同比增长0.7%。

  更好的消息在于,该口岸提前到来的这1000列出入境中欧班列,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作出了贡献。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是中国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口岸,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的数年中,该铁路口岸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与蒙古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理想通道。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线路达到47条,中国国内始发地城市辐射郑州、成都、厦门等40多个城市,境外目的地覆盖鹿特丹、莫斯科等国家和地区。(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