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 (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铁路项目 正式取得环评批复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 (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铁路项目 正式取得环评批复
2021年05月31日 19:20 政府网站

  原标题: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 (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铁路项目 正式取得环评批复

  5月27日,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铁包头至惠农段(含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正式取得生态环境部批复,此次标志性进展将进一步助推项目落地实施。

  新建包银铁路银川至惠农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通我区向南、向西高铁通道的关键性工程,对提振自治区经济增长,推动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及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韧性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包括包头至惠农段、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和相关工程。包头至惠农段,正线起自包银高铁既有包头站(含),沿线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线路全长420.2公里,按高速铁路标准建设,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银川至巴彦浩特支线,正线起自银西高铁银川站南侧岳家桥线路所,沿线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止于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站,线路全长111.05公里,按国铁I级标准建设,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520.1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5.27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动我区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助力我区脱贫攻坚、构建高速铁路主通道、扩大交通基础设施有效供给、完善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