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100万买“超静音”别墅 5年后因噪音索赔400余万

2100万买“超静音”别墅 5年后因噪音索赔400余万
2021年06月02日 09:2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2100万买“超静音”别墅 5年后因噪音索赔400余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生活品质,向往宁静的生活空间。5年前,方女士斥数千万巨资购买了一套号称“超静音”的别墅,可入住后,却夜夜不能安眠,无奈之下只能将新房“弃而不住”。几番与开发商协商无果,方女士只能诉诸法庭。

  2016年8月,方女士花了2100万元购买了一套号称“超静音”的别墅,可入住后却发现,享受安宁生活的愿望成了奢望。方女士说:“小区里确实挺安静,但回家后就被吵得不行,特别是晚上新风系统和空调开启后总听到呼呼的风声,根本无法安睡。”

  然而,向物业报修后,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方女士只能搬出了新房。近几年,为了噪声问题,方女士与开发商多次沟通无果,于是一纸诉状要求开发商赔偿400多万元。

  为了确定该案所涉室内噪声是否超标,法院委托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对房屋进行了鉴定。在方女士和开发商共同见证的情况下,鉴定人员关闭卧室门窗,将空调和新风系统开至最大工作状态,结果卧室内夜间噪声超过标准限值,构成噪声污染,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开发商别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