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法文化之春“开机” 神龙汽车勇挑大梁

中法文化之春“开机” 神龙汽车勇挑大梁
2021年06月03日 06:36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法文化之春“开机” 神龙汽车勇挑大梁

  5月27日,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右)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公关行政部部长贺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罗梁表示,很高兴神龙汽车能够作为战略级赞助商支持2021中法文化之春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中国观众发现和欣赏当代中法文化的丰富内涵。

      凭借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浩如烟海的艺术史宝库,法国的艺术文化在世界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艺术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就成了法国对外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创办了16年的“中法文化之春”就是这一灵感的结晶。

      “我们的车主在钟爱法系车的同时,同样热爱法国文化、法国音乐、法国文学、法国足球、法国美食。”5月27日,在“2021中法文化之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公关行政部部长贺勇感慨说,年轻的中国消费者更向往充满闲情逸趣、精致优雅的品质生活,而这与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价值十分契合。

      除了将法国文化艺术项目介绍给中国民众,历年的“中法文化之春”活动还致力于促成中法文化艺术界之间的共同创作。据介绍,2021中法文化之春将历时101天,在中国14座城市开展78个文化项目。今年中国观众将能欣赏到包括展览、演出、夏至音乐日、图像小说节和古典音乐会在内的多种文化艺术活动。

      音乐节向来在“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去年因疫情而遗憾缺席后,夏至音乐日再次回归。

      据透露,从今年6月起,2021年夏至音乐日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昆明、武汉、顺德、丽江、长沙等10座城市举行150多场免费演出,嘻哈、电子、流行、爵士、说唱、金属等多种音乐风格的演出轮番登台。法国艺术家张思安和他的乐队届时将带来独立摇滚和中国民乐融合的特别声音,上海最受欢迎的DJ之一Boris Backgroung则将扛起法风电音的大旗。

      在活动现场,2021年夏至音乐日形象大使臧鸿飞、黄觉带来了一场欢乐轻松的音乐演出。黄觉用期待的语气说:“音乐在生活中很重要,音乐在不同的环境中也会有不同的反应,我想去这10座城市好好感受一下。”

      事实上,正如音乐家要根据不同的演出环境调整自己的表演技巧,如何在不同的环境中讲好同一个品牌故事,也是对各家车企的重大考验。

      作为最大的中法合资项目,神龙公司最近的一系列举措就释放了这样的信号。

      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加大力度进行品牌焕新,陆续发布了多款重要车型。

      一方面,东风雪铁龙发布了2021款天逸,并在上海国际车展前夕推出了全球车型——凡尔赛C5X,随后开启盲订。“凡尔赛C5 X可谓自成一派,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兼顾了法式本味和中国年轻消费者偏好的车型。”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车将于6月初下线,拟定于9月上市。

      另一方面,东风标致以“新法式、新标致”为品牌主张,启用了全新狮标LOGO。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发布了全新4008、全新4008 PHEV 4WD、全新5008车型,诠释“新法式汽车”的内涵。据透露,相关负责人透露,东风标致还在“五心守护行动”基础上,推出了开创行业新标杆的“保值、保修、保养、保险”的“四保”政策,全方位陪伴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神龙销量已连续5个月保持同比增长。而在这一组数字背后,则是更令神龙汽车股东双方和高管感到兴奋的高涨士气。

      “作为在华规模最大的外国艺术节,中法文化之春以其高品质、重创新的项目树立起独特的文化品牌。今年的活动将延续其高品质、重创新的品牌特色,推出一系列反映先锋思想与自由表达的文化艺术活动。”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告诉记者,很高兴神龙汽车能够作为战略级赞助商支持2021中法文化之春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中国观众发现和欣赏当代中法文化的丰富内涵。

      “提起法国文化,人们往往会想到经典的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以及文学大家伏尔泰、雨果和艺术家莫奈、塞尚等,他们引领法国文化的时尚潮流,拥有着独树一帜的个性主张。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也应该如此。”有业内专家分析说,只要提供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优秀产品,讲好标致、雪铁龙的品牌故事,并拿出足以感动客户的服务,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就能回到正常轨道。

      纵观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外交流发展历程,经贸合作始终扮演着“压舱石”的重要角色。作为最大的中法合资项目,神龙汽车的发展不仅对股东双方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惠及双方人民,还促进了中法文化交流和传承了中法两国友谊。

      有人说,自1992年诞生后,神龙汽车曾经被光环笼罩,也一度陷入迷茫,如今正是背水一战的时候。其近30年的产品迭代史,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缩影,更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如今,借着“中法文化之春”的东风,新神龙离消费者越来越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3日 12 版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