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晓声做客“语文大讲堂”谈儿童文学教育意义

梁晓声做客“语文大讲堂”谈儿童文学教育意义
2021年06月07日 18: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梁晓声做客“语文大讲堂”谈儿童文学教育意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6月5日,语文出版社语文书店主办的“语文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再次开讲。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做客本期讲座,以“谈儿童文学的教育意义”为主题,与读者交流分享《我和我的命》《人世间童书系列》等文学作品。

梁晓声做客“语文大讲堂”  语文出版社供图梁晓声做客“语文大讲堂”  语文出版社供图

  梁晓声说,儿童文学应该把善良和爱放在儿童教育的第一位,这些品质应像本能一般存在于孩子的精神世界中,而这需要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经过长时间的熏陶教育才可以实现。他以生动、富有智慧的语言,讲述着普通人的精彩故事,带领读者一起思考时代的变迁、困难对人的考验,讨论普通人平凡而可敬的一生。梁晓声还就读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语文出版社社长谷新矿介绍,语文出版社主办的“语文大讲堂”系列主题活动,将成为语文出版社语文书店品牌活动之一,邀请更多“语言文字”“教育”“传统文化”领域专家学者,以现场参与和网络互动的传播方式,将“语文大讲堂”开到老百姓身边,持续为广大读者提供文化服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