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比斯与延世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摩比斯与延世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1年06月08日 18:19 中国联合商报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摩比斯与延世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摩比斯宣布,与韩国延世大学产学合作团签署了有关ICT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此次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及车联网等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尤其是延世大学拥有的通信标准、人工智能、电池控制等有潜力的技术,摩比斯计划通过专利收购,与其共同构建中长期研发合作体系。

  摩比斯企划部门负责人郑洙京与延世大学产学合作团负责人李忠龙签署有关ICT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不仅如此,摩比斯还在专利申请之前,对有潜力的创意提供技术支持与合作。特别是最近,随着5G通信和电动汽车的迅速发展,汽车行业与通信、电池等领域的企业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专利竞争。拥有相关专利,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还可以作为收取特许权使用费或签订零部件订单时的协商筹码。

  今后,摩比斯将以与延世大学的合作为起点,不断加强与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完善专利收购流程,加速实现技术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

  近三年,摩比斯平均每年的专利申请增加50%左右。2020年,摩比斯在全球的专利申请达2000多件,而这其中约有一半集中在自动驾驶、电动化和车联网等领域。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摩比斯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持有的专利达到1.2万余件,与现在相比增长近3倍。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