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在广东东莞建成启用

华为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在广东东莞建成启用
2021年06月09日 17: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华为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在广东东莞建成启用

  6月9日,华为最大的网络安全透明中心今天在中国东莞正式启用,这也是华为在全球建立的第七个透明中心。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启用仪式上表示,华为将网络安全视为最高纲领,目前华为有3000多名专门从事网络安全研发的人员,每年将研发费用的5%用于产品安全研发。

  胡厚崑透露,过去三十多年,华为和运营商一起建设了1500多张网络,帮助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亿人口实现联接,“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我们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胡厚崑在演讲中表示,两年前,华为在布鲁塞尔开设了一个类似的透明中心。“当时我谈到了华为‘不假定任何事情,不相信任何人,检验所有东西’的ABC安全模型。本质上,我们认为,信任和不信任都应基于事实,而非感觉,更不能基于猜测和毫无根据的谣言。”

  胡厚崑表示,华为认为事实必须是可验证的,而验证必则基于统一的标准。过去10年来,华为一直遵循该原则,已经欧洲、中东和北美建立了六个网络安全和透明中心。

  据介绍,该透明中心主要履行三类职能:展示与体验、交流与创新、安全验证服务。“它将向全球各地的利益相关方开放,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和行业伙伴提供最好的工具、测试环境和专家。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了解和测试我们的产品,并在安全标准、验证和创新方面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胡厚崑表示。

  与此同时,华为还发布了《华为产品安全基线》白皮书,首次将产品安全需求基线框架以及管理实践向业界公布。

  华为全球网络安全与用户隐私保护办公室主任杨晓宁表示:“这是华为首次将安全基线框架共享对象从核心供应商扩展到整个行业,我们邀请包括客户、监管机构、标准组织、技术提供商、测试机构等在内的各方,共同就网络安全的需求基线开展沟通与合作,不断完善和提升全行业的产品安全能力。”

  “网络安全风险是一项共同责任”,胡厚崑强调,“政府、标准机构和技术提供商需要在国际层面更紧密地合作,以形成对网络安全挑战的统一认识,设定共同目标,积极承担责任,构建一个值得信赖的数字环境,应对现实与未来的挑战。”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