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发者数量超400万,华为建成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

开发者数量超400万,华为建成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
2021年06月10日 12:4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开发者数量超400万,华为建成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

  6月10日华为HMS全球应用创新大赛在京启动,设立了中国、欧洲、拉美、亚太、中东非五大赛区,并将发放专项激励奖金100万美元。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开放平台业务部总经理刘东方在会上披露,截至今年5月底华为注册开发者数量已超400万,实现同比翻倍增长。目前,华为HMS生态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

  当日华为也宣布HMS Core 6.0即将全球上线,进一步加码应用生态升级。目前已深度协同的华为云与华为终端云服务,也将通过云原生技术、云端开发工具链、业界领先的安全能力以及聚合行业的方案能力,为全球开发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后端技术与工具。

  如今全面开放的HMS正深度赋能开发者创新,力图共建全球化、全终端、全场景的智慧新生态。华为通过开发者联盟,正在为开发者提供“一点接入,服务全球”的便捷开发体验。

  华为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也在会上表示,随着5G技术发展及宅经济、云上生活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移动设备和应用共同构成了公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版图。

  《2021年移动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移动设备使用量直线上升,全球移动市场用户支出累计达约1430亿美元,使用时间累计达3.5万亿小时,移动应用下载总量同比增长7%达到2180亿个。

  “我们正在奔向数字智能世界,实际上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充满了APP的时代。APP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比以前更方便了,这离不开成千上万开发者们的努力与贡献。”陈黎芳说。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当日陈黎芳称:“HMS不是只做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开放的也不仅仅是API接口,我们想成为一个桥梁和能力中心,联接消费者、开发者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高效的体验,我们希望通过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为应用市场,使全球用户共享数字化创新成果。”

  在会上华为也向全世界的开发者发出邀请,并呼吁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创造更好更便捷的移动应用智慧新生态。

  图片来源:华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