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利奥·里奥斯:民族复兴是当代中国的引擎

胡利奥·里奥斯:民族复兴是当代中国的引擎
2021年06月10日 18: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胡利奥·里奥斯:民族复兴是当代中国的引擎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报》近日采访了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中国政策观察网主任胡利奥·里奥斯,该报网站6月8日发表了相关报道。胡利奥·里奥斯表示,他认为人们应该很高兴中国取得了显著进步。全文摘编如下:

  记者问:您如何看待中美关系?

  胡利奥·里奥斯答:即使没有特朗普,冲突似乎也仍会出现……华盛顿显然从遏制走向了对抗,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同意这一点。因为美国霸权岌岌可危。

  问:在国际领域,您如何看待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影响力?

  答:毫无疑问。中国在很多领域已经是世界强国了,有必要为它腾出一席之地。当然,从它的规模来说这并不容易。

  问:面对这个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国的国家,我们应该将这种力量视为“威胁”还是“顺从”它?

  答:我认为我们应该很高兴中国取得了显著进步。

  问:抛开成就和数字,中国的历史以及人民心态对我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什么帮助?

  答:历史和文化是了解中国的关键,这可以解释中国始终坚持拒绝成为依赖西方网络的一部分,无论其被认为属于G8+1还是G2。中国面临的是一个复兴的过程,是恢复许多世纪前它扮演世界中心角色的常态的过程。民族主义和实现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的引擎。

里奥斯西班牙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