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如何安排?国家卫健委回应

3-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如何安排?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1年06月11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如何安排?国家卫健委回应

  中新网6月11日电 3-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安排是什么样的?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对此表示,会根据疫情的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和相关人群的特点,组织专家研究制定针对3-17岁人群接种的具体政策。

  崔钢表示,会根据疫情的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和相关人群的特点,组织专家研究制定针对3-17岁人群接种的具体政策。同时,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把儿童青少年的接种工作组织实施好。“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对于大规模人群接种政策始终坚持稳妥审慎的原则,疫苗接种政策的制定,需要综合考虑传染病流行情况、疾病负担、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等多种因素。”崔钢称,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主要是在18岁以上人群开展,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3-17岁人群,可以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紧急使用。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