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投资老挝专场推介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投资老挝专场推介
2021年06月11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投资老挝专场推介

  中新社南宁6月11日电 (黄令妍)以“中老铁路带来的无限商机”为主题,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秘书处和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11日在南宁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东盟投资老挝专场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是第18届东博会老挝主题国系列活动之一,紧扣2021年建成中老铁路带来的商机,解读老挝最新投资政策,促进中国企业与老挝在农林业和旅游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与合作。在老挝投资及有意向投资该国的近百企业代表参会。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推介会上表示,东博会成功举办17年以来,有力推动了中国与老挝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中老双边贸易额达35.5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老挝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今年12月,中老铁路有望建成通车,将为中老合作提供重大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2021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与老挝建交60周年、“中老友好年”,老挝出任第18届东博会主题国,本届东博会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经贸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投资贸易合作。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在致辞中说,中老铁路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老挝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昆明至万象的铁路将促进货物流通和运输便利,缩短两国的出行路线和时间,成为连接两国的关键通道,将帮助老挝开发丰富的自然资源,打开潜在领域市场,实现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连国的战略。

  老挝计划投资部投资促进司副司长冯赛·维雷萨当天通过视频介绍,老挝政府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以改善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沿中老铁路建设新城,修建多条高速公路及机场、港口等国际物流设施,不断提升老挝的基础设施和促进沿线地区互联互通;此外还多次修订投资法,在老挝投资高新技术、清洁农业、林业加工、旅游开发等行业可享受激励措施,老挝诚邀中国投资者前往考察投资。(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