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中美商务部长坦诚务实沟通

境外媒体:中美商务部长坦诚务实沟通
2021年06月11日 12: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美商务部长坦诚务实沟通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6月10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就中美商务领域内有关问题和彼此关切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据路透社6月10日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10日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工作沟通。

  商务部网站新闻稿称,双方表示,“中美商务领域对话交流十分重要,同意推动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健康发展,妥善处理分歧”。

  报道注意到,此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进行了通话。中国商务部表示,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将共同努力务实解决具体问题。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继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进行对话后,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10日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就中美商务领域内有关问题和彼此关切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0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作为全球两大主要经济体,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在经贸领域都有各自重要关切,但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对话协商来探讨解决之道。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沟通,如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发布。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