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IFF YOUNG X 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首批入选名单公布 《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等5位青年电影人入选

“SIFF YOUNG X 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首批入选名单公布 《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等5位青年电影人入选
2021年06月12日 22:1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SIFF YOUNG X 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首批入选名单公布 《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等5位青年电影人入选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今天下午,“SIFF YOUNG X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韩帅、梁鸣、饶晓志、王晶、曾国祥成为首批入选的青年导演。

  据了解,在加快打造全球影视中心的目标下,上海近年对电影人才的需求量也进一步扩大,导演、编剧、制片人、摄录美、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都迫切需要优秀的专业人才。为此,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特别和戛纳电影市场联合推出“SIFF YOUNG X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旨在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平台价值,为中国青年影人提供全方位的扶持。

  该计划于今年3月启动,15家影视相关机构和15位个人共推荐青年影人69名。最终,组委会选拔出5位青年电影导演进入扶持计划。

  现场,终选推荐团主席、知名导演宁浩,宣布了首期入选的五位青年导演名单:韩帅、梁鸣、饶晓志、王晶、曾国祥。从终选推荐团给出的推荐语看,五位导演各有所长,充满潜力:韩帅“在作者意识和电影语言的综合能力上表现突出”;梁鸣的创作“兼具文艺片和商业片的质感”;饶晓志体现了“80后世代导演对华语商业电影的崭新理解”;王晶“功力扎实”,“综合表现非常出色”;而曾国祥的作品则找到了“多种社会议题与导演技术化表达的良好平衡感”。

  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彭奇志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的扶持计划采取推荐制,邀请了业内知名电影公司、著名导演、制片人、海外发行商代表等专业机构及个人组成了专业推荐团,经两轮推荐才确定了首批五位优秀青年导演。在今后的五年间,上海将为这些青年影人提供包括前期剧本立项、中期电影拍摄、后期制作与宣发的支持,相关作品也将被推荐参与国际影视节展,让世界了解中国电影创作新貌。

  未来,该计划还有望跳出单一领域的限制,把扶持范围扩大到编剧、制片人等紧缺工种,真正做到覆盖全产业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