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防汛防风军地综合演练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防汛防风军地综合演练
2021年06月12日 19:25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海口市琼山区开展防汛防风军地综合演练

  央广网海口6月1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许晶亮)海口市琼山区11日在南渡江沿岸举行2021年防汛防风军地综合演练,组织民兵、医疗、武警等部门通过实景演练的方式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 摄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 摄

  据介绍,本次演练模拟了琼山区因受台风影响,出现主干道树木折倒、人员受困、通讯光缆中断等情况。警报拉响后,各应急小组迅速就位。路障清理先锋队率先清理路障,随后民兵应急连利用冲锋舟转移受灾群众,操作智能遥控救生器将落水人员救起,医疗组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最后消杀组进入受灾现场进行消杀。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 摄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龙泉 摄

  此次演练还开展了预报预警、无人机侦察、孤岛救援等科目,以进一步提高琼山区防汛防风应急抢险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海口市防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