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渝英国体育节启动 小橄榄球员备战全国赛

成渝英国体育节启动 小橄榄球员备战全国赛
2021年06月13日 14:32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成渝英国体育节启动 小橄榄球员备战全国赛

  央广网6月13日消息 (记者王海)“Ball(传球)”、“Try(达阵)”……6月12日,渝北区棕榈泉球场上时不时传来稚嫩的呐喊声,一群中外孩童,抱着英式橄榄球在场上挥汗如雨。这是成渝第二届“英国体育节”触式橄榄球比赛的现场。其中U8、U10、U12和U15年龄段的孩子们,将代表重庆参加7月份的全国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

橄榄球参赛队员合影 (央广网发 王海摄)橄榄球参赛队员合影 (央广网发 王海摄)

  在本届成渝“英国体育节”的启动仪式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政经领事Sam,法国迪卡侬重庆地区总经理高汝林,招商银行两江支行行长曾小英,12码体育 CEO傅雷,辛巴橄榄球创始人张霜毅,共同为体育节剪彩。

嘉宾剪彩 (央广网发 王海摄)嘉宾剪彩 (央广网发 王海摄)

  本届体育节第一个比赛项目便是英式橄榄球,分为U6、U8、U10、U12、U15五个年龄组。其中U6年龄组最小的队员肖琉月即将满6岁,但她已经练习橄榄球3年了。作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女孩,她每次与队员传球进攻都会引起观众的欢呼。“Try!”当她持球飞扑达阵时,响亮的呐喊总会引来热烈的掌声。

年龄最小队员肖琉月 (央广网发 王海摄)年龄最小队员肖琉月 (央广网发 王海摄)

  “她在场上就像一条泥鳅,对手怎么都抓不住她!”英国裁判小强对肖琉月评价很高。最终,肖琉月凭借优异的表现,和队友一起获得U6组别的冠军。但她还是有些遗憾。7月份的全国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没有设立U6组别,她只能满眼羡慕的看着哥哥姐姐们积极备战。“我再练习2年就能参加全国比赛啦!”

触式橄榄球比赛 (央广网发 王海摄)触式橄榄球比赛 (央广网发 王海摄)

  作为英国最传统的体育项目,英式橄榄球、足球、高尔夫、网球、马术等,都将逐一在体育节上亮相。

  6月13日,在同一块场地,将举行本届体育节的足球比赛。比赛结束后,英领馆将邀请参赛的孩童和家人一起,到附件的餐厅一起观看欧洲杯英格兰VS克罗地亚的比赛。到场孩童会获得英领馆赠送的英超球队曼城伴手礼。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