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揪心!广州两名医务人员确诊!密接者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揪心!广州两名医务人员确诊!密接者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2021年06月14日 12:57 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揪心!广州两名医务人员确诊!密接者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今早(14日),广州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两名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

  据通报,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接报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置。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一,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理科技师;感染者二,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急诊科医师。上述两人在6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后,送入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其中1人为轻型,另1人为普通型。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无异常状况。同时,我们对患者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进行管控和环境消杀。

  根据病毒基因测序、感控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综合分析,初步推断,两名医护人员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目前,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周边三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3668份样本均为阴性。从相关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进驻市八医院,保障医院临床救治工作平稳进行,目前院内诊疗秩序如常。成立市八医院院感联合防控部,加强院感防控培训和督导,查堵风险点,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制度。

  

  广州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

  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

  确诊病例1:女,71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11日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2:男,38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中海花湾。为6月11日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3:男,44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确诊病例7、8、9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4:女,22岁,居住广州市白云区大源街道大源南路。为6月4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被送酒店集中隔离,6月13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广州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其中,第一轮(5月26日至6月8日)广州在全市11个区陆续铺开全员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798.55万例;

  

  第二轮(6月9日至11日)检测范围涵盖4种类型,分别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区域、中风险区域和涉疫低风险区域,共涉及5个区60个街镇,采样546.19万人;

  

  第三轮(6月12日至今)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高、中风险地区和病例所在地区,涉及5个区13个镇街。截至12日9时,该轮排查累计采样38.16万例,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广州这些区域升为中风险

  广州卫健委官网发布通告,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13日起,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2021年6月13日15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6个,均在广东。

  

  广州按照分类分批原则有序解封

  

  今天零点,广州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0号)”。通告指出: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根据防控工作进展,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行有序解封。

  通告全文↓↓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5、16号通告,我市对部分街道(区域)实施了封闭、封控管理。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根据防控工作进展,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行有序解封,现通告如下: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社区(村),经评估并按程序报批后,由原决定机关决定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一、管控区域内,自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连续14天且经过三轮以上全员核酸筛查无新发感染者,解封前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二、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得到有效管控。

  三、管控区域内涉及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

  四、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解封后继续落实其他疫情防控措施。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3日

  编辑:李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