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重点项目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重点项目
2021年06月15日 12:3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重点项目

  央广网苏州6月15日消息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常熟市行政审批局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重点项目。

  一次办: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市行政审批局建成我市“一件事”办理系统并上线运行,逐步实现引进人才子女入学一件事、婚姻生育一件事等10件事全流程办理,让政务服务实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办理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就近办:10分钟政务服务圈

  强化14个镇(街道)、330个村(社区)服务站点建设,建成“10分钟政务服务圈”,推进综合窗口全覆盖,方便老百姓“就近办”“多点办”“网上办”;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功能,市镇两级实现全覆盖。

  掌上办: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

  建成智慧政务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方便群众掌上办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个部门共257个事项预约服务,提供公积金、生活服务、驾照积分等10项便民服务,可进行业务办理、办件进度查询、在线预约、一件事套餐服务、热点服务、便民服务、公积金查询、智慧人社服务等功能。

  随时办:创新特色服务

  转变提升服务意识,着眼于细微之处,认真做好工作日延时服务、周六值班、节假日预约等工作。通过工作日延时服务,切实保障来中心的群众和企业都能够及时完成业务办理,做到当天来、当天办;通过节假日预约服务,方便了工作日无法前来的群众和企业。

  远程办:科技引领新模式 规划核实不见面

  利用无人机创新推行“远程不见面规划核实”,以“全方位无死角、全过程无剪辑”为前提,实现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和物力代替人力的突破。建设单位无需提前预约、安排现场人员;测绘单位只需跑一次就能完成测绘和拍摄工作,有效解放人力,助力项目提速。

常熟市行政审批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