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独自一人用双脚丈量世界

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独自一人用双脚丈量世界
2021年06月15日 16: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独自一人用双脚丈量世界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8日发表作者弗洛里安·斯特姆的一篇文章,题为《用脚丈量世界的女性》,文章介绍了安吉拉·马克斯韦尔行走世界的心路历程,全文摘编如下:

  “为什么?”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是人们经常问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的问题。因为她踏上了一段几乎无人尝试的旅程:2013年,她决定走遍世界——独自一人。

  偶然的决定

  马克斯韦尔原本没有计划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独自步行。事实上,在艺术课上偶然听到一段关于一个据称走遍世界的男子的谈话九个月后,她就出发了。

  马克斯韦尔的旅程并非源于损失、失败或个人危机。当她决定开始长途跋涉时,她刚30岁出头,经营着一家成功的企业,有一段感情。她说:“我原以为自己很幸福,但回想起来,我意识到,我在寻找更多……寻找与自然和人更深入的联系——通过降低生活欲望,通过与周围的世界联系。”

  她认为,找到这一点的最好办法就是迈开脚步前进。步行将使她的碳足迹降至最低,再加上缓慢的步伐意味着她可以充分沉浸在自然中,结识驱车过程会错过的人,并以一种长途跋涉者所特有的方式去了解其他文化。

  在准备阶段,马克斯韦尔发现了一个女性探险者世界,令她信心大增。她爱上了罗宾·戴维森的写作和缓慢旅行方式,后者曾骑着骆驼穿越澳大利亚。她了解了长途步行者费奥娜·坎贝尔的情况;她阅读了罗西·斯瓦莱-波普的著作,后者从欧洲搭便车前往尼泊尔,在世界各地航行,骑马穿越智利,并在59岁时开始在世界各地慢跑。

  马克斯韦尔说:“每个女性的故事都截然不同,这让我有信心去尝试自己的步行旅程。”

  一旦决定出发,马克斯韦尔就卖掉了所有家当,并整理了必要装备。露营设备、脱水食品、军用水过滤器和四季服装,总共有50公斤,装满一辆推车。2014年5月2日,马克斯韦尔离开家乡俄勒冈州本德,开启一场大冒险。

  未知的旅程

  2018年6月,当我首次用Skype与马克斯韦尔联系时,她已经走了将近四年,在三个大洲的12个国家走了超过1.25万英里。我好奇地问她,什么样的人才能走遍世界。她的脸上发着光,打趣说:“顽固的人。”她接着说:“可能要结合雄心壮志、一点固执和一股热情——不是为了徒步运动,而是为了自我发现和冒险。”

  马克斯韦尔对我说,尽管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习惯——在日出前后起床,早餐喝两杯速溶咖啡,吃一碗燕麦片,收拾行李,走路,露营过夜,吃方便面,在睡袋里睡觉——但每天都不一样。最初,她带着计划出发,但很快就意识到要冒险得绕行。这就是为什么,尽管她遵循一个大方向,但她总是跟着自己的直觉左转或者右转。

  马克斯韦尔在澳大利亚沙漠中被晒到皮肤起泡并中暑,在越南得过登革热。她在蒙古遭到闯入帐篷的游牧民袭击;在土耳其露营时听到枪声;学会在睡觉时保持清醒,意识到深度睡眠会多么危险。马克斯韦尔预料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她说:“尽管如此,我并不是因为无所畏惧才开始走路的——而是因为我害怕。我更害怕不遵从内心,而不是失去我拥有和爱的一切。”

  文化的邂逅

  一路走来,缓慢的步伐让她可以融入其他文化中——短暂但深入。她在意大利第勒尼安海沿岸的小村庄中漫步,感受着生机勃勃的气氛,受邀加入人们的交谈,坐下来一起喝一杯。在越南,当她爬上海云关筋疲力尽时,遇到一位老妇人,邀请她在山顶小木屋中休息了一晚。她在蒙古和俄罗斯的边境结下一段友谊,几年后她们在瑞士重逢。

  无论这些跨文化的邂逅持续七分钟还是七天,马克斯韦尔总是牢记两件事:

  第一,当好听众才能学习。她说:“行走教会了我,每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分享,我们只需要愿意倾听。”旅途中,在古代丝绸之路上,她在一个意大利村庄学会几代人传承的家庭食谱,在格鲁吉亚共和国了解养蜂技术,在蒙古知道了骆驼驯养方法。

  第二,马克斯韦尔认识到了贡献的重要性。她在新西兰砍柴,在意大利给无家可归者分发食物。在撒丁岛,她帮助一名意大利农民翻新了房子。而通常情况下,马克斯韦尔的故事就是她最大的贡献。她在非正式的集会、学校和大学发表演讲,分享她的经历,启发其他人。她成了女性赋权的代言人,尤其是在蒙古遇袭后决定继续行走之后。她说:“放弃从来都不是一项选择。”

  马克斯韦尔说,拥抱好奇心和开放心态是“更深入体验世界及其居住者”的有力方式。在六年半的时间里,马克斯韦尔选择了一种充满好奇、变动不居和缺乏保障的生活方式,为了寻找她永远无法确定能找到的东西:个人幸福以及与周围世界的更深层联系。

  2020年12月16日,马克斯韦尔的朝圣之旅回到了起点:在本德她最好朋友爱丽丝的家中。她知道是时候结束了。她正在写一本书,规划未来旅程,并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寻找、表达和体现勇气创造途径。

  无论环游世界的旅程走了一半还是一直走下去,马克斯韦尔都展现了放慢脚步、给予更多关注和做出奉献的真正价值。

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独自一人踏上旅程(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安吉拉·马克斯韦尔独自一人踏上旅程(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