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领域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整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领域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06月15日 17:09 长城网

  原标题: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领域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整治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前市场安全稳定,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全力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监管,护航节期市场安全稳定。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自制饮品、肉制品、食用油、粽子、绿豆糕等节期食品和暑期热销食品为重点,加大对辖区大型超市、食品店、集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看持证照经营、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储藏等情况,严厉查处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围绕节日热销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商品进行靶向抽检,共抽检29家,76批次,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该局持续开展新冠疫苗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完成2轮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和运输过程是否符合规定、疫苗不良反应是否及时上报等情况,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同时加大对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药品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销记录是否齐全,严厉打击非法购销药品等违法行为,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大对辖区在用大型游乐设施、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执行情况,设备是否经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景区价格监管。该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行动,对迁安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白羊峪分公司、山叶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塔寺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景区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价格投诉电话等信息,督导经营者明码标价;查看景区及周边餐饮住宿、食品店、农家乐、停车收费等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打折等行为,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执法车辆79辆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357户次,检查在用特种设备51台次,食品抽检76批次,有效维护了节期市场秩序,确保了群众消费安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