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波镇海老党员离世后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宁波镇海老党员离世后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2021年06月15日 17:1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宁波镇海老党员离世后捐献遗体,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央广网宁波6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徐婕 刘源)15日,家住宁波镇海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的87岁的老人徐明珠因病离世,家人遵照她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

  徐明珠生于1934年,镇海人,195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党龄62年的老党员。徐明珠老人没有儿女,但兄弟姐妹关系亲密融洽,一家人都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遗体捐献的想法,徐明珠已酝酿多年,在妹妹的影响下,她经常从报纸上了解遗体捐献有关常识和政策。2007年,她成为家里第一个决定在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的人,还把早已预订好的墓地卖掉了。

  徐明珠的行为也影响到了身边人和下一代,她与妹妹妹夫还有妹妹的子女们共同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徐明珠的家里共登记了六位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者。家人们表示对这个决定,除了理解,还有崇敬。

  徐明珠的妹妹回忆,姐姐这一生,虽然独自一人,但工作敬业,生活俭朴,是一个很为他人着想的人,在世时她经常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她生前最后的心愿,就是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贡献最后的力量,将大爱延续,将力量永存。

  胜利路社区党委书记倪益波介绍,徐明珠老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平时经常参加社区党员活动,多年坚持参加“慈善一日捐”,积极支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对老人捐赠的高尚行为,他们非常感动与尊敬,也感谢老人对医疗科研的支持。

  15日下午,徐明珠老人的遗体在亲属和红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被运送至杭州。

  据了解,镇海区已有遗体捐献21例,角膜捐献19例,人体器官捐献18例,登记捐献志愿者千余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感谢徐明珠老人为我们国家的医疗事业做贡献。”镇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捐献器官是生命的延续,捐献遗体是对医学事业的贡献,他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将生命和大爱延续。

宁波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