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高校党史知识比赛在工商大学落幕

重庆高校党史知识比赛在工商大学落幕
2021年06月16日 15:4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重庆高校党史知识比赛在工商大学落幕

  央广网重庆6月16日消息 6月10日,“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高校组比赛成功举办。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邀请了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院、《重庆日报》的专家们担任评委并点评,全市56所高校代表队共168名师生参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与“现场竞答”两个环节,以团队为单位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理论测试”(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理论测试”(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

  据悉,“理论测试”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树立正确党史观。团队得分最高的10支高校代表队进入下午的现场竞答环节。

  在下午的“现场竞答”环节开始前,刘先海发表致辞,他勉励参赛师生,要以赛促学、赛出忠诚,要以学促知、赛出能力,要以知促行、赛出水平,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发挥团队合力,碰撞思想火花,收获成长力量,为党旗增辉,为青春喝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场竞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现场竞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

  据了解,“现场竞答”设有“星火挑战”双人对战,“日新月异”团队抢答、“峥嵘岁月”主题演讲、“砥砺前行”挑战答题共4个环节。记者在“现场竞答”现场看到,10支高校代表队信心满满地喊出:“立德树人、使命必达!”“用热血青春,点燃红色旗帜……”等各自的参赛宣言。

参赛队伍正在激烈抢分(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参赛队伍正在激烈抢分(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

  “现场竞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涉及的党史知识面极广。各队选手沉着冷静,快速答题,准确率极高,展示了师生丰富的党史知识。在挑战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比反应、比知识、比积累、比心态,紧张激烈的角逐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每队派出一名选手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师生同台竞技,共同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高校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风貌。

出席活动领导与获奖单位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出席活动领导与获奖单位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

  

此次比赛获奖名单(央广网发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供图)

  刘先海表示,在全党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通过比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罗伟强 张天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