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方太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获专利授权

方太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获专利授权
2021年06月16日 15:52 中国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方太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获专利授权

  日前,方太原创发明的净水科技——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710982839.3),这表明了方太在国内净水行业中拥有着更专业的原创滤芯制备能力。

  (图片源自:中国网)  (图片源自:中国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曾表达过,“健康水是在满足水质安全、水量足够的前提下,长期饮用可以促进人体健康的水。它要满足六个要求,一是安全无害,二是矿物质平衡,三是饮水量足够等,其中矿物质平衡是核心内涵。”也就是说,长期饮用富含天然矿物离子的水,更有益于人体健康。而要获取这样的水,关键在于净水技术,这也是净水机品牌乃至整个净水机行业最为关注、亟待解决的核心发展问题。

  (图片源自:中国网)  (图片源自:中国网)

  据了解,由于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和矿物质离子大小相似、物理属性非常接近,通过传统滤膜孔径过滤的方式不能很好地区分二者,因此也就难以将它们选择性地分离。假如无法跳出依靠膜孔径大小实现过滤的技术思路,将难以兼顾安全与健康双重效果。

  因此,能选择性地滤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离子,一直是整个净水机行业都致力突破的重点与难点。

  此次获得专利证书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就一改以调整膜孔径大小实现过滤的研发思路,而是在膜上布满负电荷吸附点,对各类重金属产生强力吸附作用,就像磁铁只吸附铁元素,水流通过时,重金属离子被紧紧吸住,而矿物质离子则能自由通过。据权威检测机构报告显示,该净水技术对重金属铅、镉、砷等重金属的去除率高达99%以上,对钙、钾、镁、钠等有益矿物质的保留率达到100%。

  (图片源自:中国网)  (图片源自:中国网)

  从2012年开始,方太组建了50人研发团队,建成了近1600平米的中试研发工厂及2个专业净水实验室,去了25个全国优质水源地和典型水质城市的调研,进行了100多种核心技术材料选型验证,400名极客用户参与联合验证研发,近10000次实验与测试。用三年夯实基础,花五年着重研发,最终以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实现了从“安全净水”到“健康净水”的飞跃,填补了净水机行业在健康领域的技术空白。

中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