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三大举措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管理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三大举措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管理
2021年06月17日 15:17 审计署网站

  原标题: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三大举措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管理

  近期,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在“效率提升年”的活动中,立足审计事业大局和特派办长远发展,对标审计质量控制管理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优化业务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特派办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全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建章立制,促进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根据审计署关于审计查询工作的新规定,该办出台《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查询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单位账户和个人存款、房屋权属登记信息的审批程序和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员全过程的审计质量防控体系。

  二是注重规范指引,强化审计风险防范。根据审计实践发展变化和工作实际需要,该办动态印发审计文书及审计文本参考格式,修订《审计管理与风险防控100问》,促进审计人员规范审计现场管理,加强依法、廉洁、保密、安全审计,切实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注重资源共享,努力发挥审理的建设性作用。该办印发《法规审理指导性案例》,从问题定性、事实证据、法规引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这四个方面梳理审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推动全体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用综合的视角、集成的观点、系统的思维审视遇到的情况,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周菁)

审计署广州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