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聂海胜三次“飞天” 家乡湖北枣阳人民送祝福

聂海胜三次“飞天” 家乡湖北枣阳人民送祝福
2021年06月17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聂海胜三次“飞天” 家乡湖北枣阳人民送祝福

  中新网襄阳6月17日电 (胡传林)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17日发射升空,这也是湖北籍航天员聂海胜第三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当天在湖北枣阳市,家乡人民以不同形式向航天英雄表达祝福。

  当日上午9时开始,在聂海胜的高中母校枣阳市一中,师生集体观看了发射直播。聂海胜的弟弟、同为该校教职工的聂新胜与师生一道观看直播。当看到飞船直插云霄,全体同学自觉起立,齐声高呼:“弘扬航天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勇于搏击风浪,立志服务祖国。”

枣阳市一中师生集体观看飞船发射直播 胡传林 摄枣阳市一中师生集体观看飞船发射直播 胡传林 摄

  聂新胜介绍,他跟哥哥相差13岁。从他记事起,哥哥就很少回家。无论在电话中还是见面时,哥哥从来不和他们谈论工作,只关心家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聂新胜说,他相信哥哥及全体飞行组一定能出色完成任务,全家人在家乡湖北枣阳等待他凯旋。

  观看直播时,聂新胜一直紧盯大屏幕,表情凝重。直到听到指挥员宣布“发射成功时”,他才露出了笑容。“既紧张又激动,还有担心和牵挂……”聂新胜说。

  距枣阳一中40余公里外的杨垱镇是聂海胜的家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起飞时,许多老乡放下手中的农活,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直播。“他不仅是全村人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直播结束后,村民向航天英雄表达祝福。(完)

枣阳市湖北枣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