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06.18』轻松早茶

『2021.06.18』轻松早茶
2021年06月18日 06:35 中国网

  原标题:『2021.06.18』轻松早茶

  HOTSPOT

  

  热点关注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详情>>

  【赵立坚就新冠病毒溯源六问美国

  针对美方一些人近来继续炒作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7日表示,中国科学家最早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并不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的源头,更不能借此推断出病毒是由中国科学家制造的。他说,如果说因为首先发表高质量病毒序列就被扣上新冠病毒源头的罪名,那么最先发现艾滋病病毒的蒙塔尼耶教授就应该是全球艾滋病的罪魁,而不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发现细菌的巴斯德先生就应该为全球致病细菌负责了。相比之下,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病毒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而不是被指责。

  赵立坚说,中国一贯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溯源合作,已经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他反问美国,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却沦为疫情感染和病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为什么没有美国政客为此承担责任?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暴发大规模电子烟疾病,这同新冠病毒有什么关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称,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即在美国出现,美方对此如何解释?为什么美方对德特里克堡和全球200多个生物实验室讳莫如深,从不回应?为什么美方要求情报部门,而不是科学家去搞溯源研究?为什么美方不像中国一样,秉持公开、透明、科学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赴美国开展溯源研究?

  【国家发改委回应南方电力供需紧张】

  5月中旬开始,广东、云南出现电力供需紧张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说,这主要由于工业生产快速恢复,高温天气出现,来水偏枯偏晚造成水电发电不足等原因造成。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南方区域电力运行,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确保民生用电需求不受影响。进入6月以来,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情况大为好转。广东6月5日起没有再安排有序用电,云南有序用电规模逐步下降。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南方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有望进一步缓解。

  【台湾知名统派人士因新冠去世,国台办回应】

  对于台湾知名统派人士、中华爱国同心党主席周庆峻6月16日在台北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我们对周庆峻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周先生是台湾知名统派人士,始终胸怀民族大义,矢志不渝投身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我们对他的爱国情怀深感敬佩。

  

  【送别!中国翻译界泰斗许渊冲去世 享年100岁

  

  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我国翻译界泰斗、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先生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许渊冲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法文著译六十本,包括《诗经》《楚辞》《李白诗选》《西厢记》《红与黑》《包法利夫人》《追忆似水年华》等中外名著。

  

  O P I N I O N

  

  每日一评

  

  【“神舟”十二腾空起,“天宫”巡天书新篇

  百年史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体现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威望,体现现代科技最新成就,为促进太空资源开发,造福地球人类作出努力,也是百年党史的辉煌一页。聂海胜曾说,“只为了飞天是我们的祖先千百年来的向往,只为了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民族,中国人也应在浩瀚太空占有一席之地”,加上政治、经济、科技等诸多意义与价值,神舟十二号飞船承载的太空探索,就让人精神振奋、豪情满怀,就让人放歌一曲、激荡寰宇。(中国网)

  M E M O R Y

  

  

  一段记忆

  

  【中共六大在莫斯科召开】

  在中国人民饱受磨难的时候,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关头,来自中国各地的140多名中共代表,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险阻,远涉万里来到莫斯科,召开了中共六大。会议于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召开。这是中共历史上唯一一次在境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发展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H E A L T H  C A R E

  

  

  一点养生

  

  【坏情绪,让女性比同龄人老6岁

  不开心对于女性来说,是可怕的“催老剂”。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发现,经常受到抑郁情绪困扰的女性,其生理年龄比同龄人老了6岁。这主要由于抑郁情绪会促使人体释放大量皮质醇,对免疫系统和人体器官造成损害,进而加速衰老,并且这一效应在女性中更为明显。

中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