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

“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
2021年06月18日 17:18 中国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

  近日,“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活动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癌症防治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军肿瘤研究中心、海军军医大学905医院、第97医院、第359医院、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的专家代表和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南京癌友康复协会组织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图片源自:中国网)(图片源自:中国网)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兼癌症防治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席立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癌症防治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崔宝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癌症防治发展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景红、广东白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宗科、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创始人杨云、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共同启动“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

  徐卸古在启动会上指出,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好慢性病的防控,特别是做好癌症等重大慢性病的防治,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也是工作的难点。癌症防控是世界性难题,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启动“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高危人群早筛早诊早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白宗科详细介绍了“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的项目内容。围绕“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2021年内,癌症防治公益活动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编写癌症防治健康科普大纲、计划在全国组织开展10场癌症防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和50场科普沙龙、制作癌症防治健康科普视频20条、支持癌症防治前沿技术应用研究与推广、助力基层医疗机构癌症预防与康复能力提升等公益活动。

(图片源自:中国网)(图片源自:中国网)

  开展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必须紧紧依靠专家,发挥专家的聪明才智。启动会上,徐卸古长为癌症防治专家颁发了聘书,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健康促进中国行-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共同为我国癌症防治工作作出贡献。

  陈成伟教授代表受聘专家发表讲话,表示将积极支持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坚持“公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贡献专家智慧,配合项目组做好癌症防治各项公益活动,为百姓健康共同努力。

  袁正平分享了自身抗癌的成功经验,他以自己抗癌经历证明:癌症并不可怕,早期筛查、早期治疗是癌症防治关键。携手公益平台,积极支持癌症防治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百姓深刻认识癌症是“可防、可控、可治”。

(图片源自:中国网)(图片源自:中国网)
癌症上海市协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