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普洱:“老”警犬立新功 巡逻中嗅出毒品案

云南普洱:“老”警犬立新功 巡逻中嗅出毒品案
2021年06月18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普洱:“老”警犬立新功 巡逻中嗅出毒品案

  中新网普洱6月18日电 (沐宏一 李爽)记者18日从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勐康边检站获悉,该站芒信分站16日在开展边境巡逻过程中,通过警犬引导在松树林中查获一起毒品案。

  “走,黑雷,我们出去转一转。”16日,即将退役的警犬“黑雷”听到指令后缓缓站起身,跟着分站巡逻管控组,又一次踏上了熟悉的边防路。

  在巡逻途中,民警发现松树林中有隐约踩踏的痕迹,立即示意“黑雷”提高警惕,随后便开展搜寻。行走途中,“黑雷”突发趴下一动不动,无论民警怎样拉动牵引绳,“黑雷”就是赖着不走,直直地盯着地上。

图为警犬“黑雷”。 勐康边检站供图图为警犬“黑雷”。 勐康边检站供图

  民警察觉异常,马上在“黑雷”趴下的地方仔细搜寻,发现了一块外用黑色胶带包裹的毒品可疑物。经现场排查,未发现可疑人员,通过检验和称重,毒品可疑物为毒品冰毒,净重561.39克。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黑雷在我们单位工作了很多年,马上就要退役了,本想着带着它再走一次边防路,没想到在最后一次巡逻中竟然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民警表示。(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