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梦娃绘本直通车”开进乡村幼儿园

天津:“梦娃绘本直通车”开进乡村幼儿园
2021年06月19日 11: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天津:“梦娃绘本直通车”开进乡村幼儿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6月16日,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帮扶组与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携手,走进宝坻区口东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学党史,办实事,梦娃绘本直通车”进校园启动仪式暨宝坻区口东镇借阅站揭牌仪式。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市图书馆、宝坻区教育局、宝坻区口东镇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梦娃绘本直通车以“我读书 我成长 我快乐”为主题,解决乡村儿童接触和阅读绘本难的问题,提高幼儿园师生的综合素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让幼儿选到心仪的图书,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梦娃绘本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让幼儿园教师帮助小朋友们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选书,每位小朋友都挑选了4本自己喜爱的图书。活动共为宝坻区口东镇幼儿园的小朋友办借书卡534张,教师办证45张,首次配送绘本图书2000余册,同时开通了梦娃绘本馆线上绘本课程。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拿起绘本兴致勃勃地翻阅起来怀。在绘本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教师和幼儿操作并熟悉着如何使用网上借阅流程。活动后,绘本馆还组织了幼儿教师绘本课程培训。

图书馆天津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