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摊点搬入大菜场 泰州海陵居民日常采买更舒心

小摊点搬入大菜场 泰州海陵居民日常采买更舒心
2021年06月20日 14:3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小摊点搬入大菜场 泰州海陵居民日常采买更舒心

  央广网泰州6月0日消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劲往一处使,让生活越过越好。”近期,海陵区城西街道兴业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兴业疏导点进行了提档升级建设,改善群众买菜购物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改造完成的兴业便民疏导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崭新宽敞的大门、停放有序的车位、整洁划一的展台……新改造完成的兴业便民疏导点令来往买菜的市民眼前一亮。“这儿与此前脏乱差的形象简直天壤之别。”6月17日,前来采购的姜罗粉赞叹道,“走进新菜场,就像逛大超市一样,环境干净又卫生,菜品价格一目了然。”

  走进兴业便民疏导点,迎面的数字化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菜品检测、交易总量、客流量等信息。里面现有入驻商户47家,蔬菜、鲜肉、海鲜等菜品种类一应俱全。除了周边环境的改变,市场内还增加了智慧称重、食品溯源、客流监测、交互式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等多种科技手段,实时显示交易额、商品信息等内容,可达到“亮信息、价公示、可追溯、可应用、有影像、连成网”的要求,让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摊主邵爱梅介绍,以前搭简易棚子卖菜风吹日晒,现在入驻市场彻底告别了辛苦经营。而且,入驻费用实惠,商户均可承受。据了解,新建成的兴业便民疏导点可为周边的兴业小区、紫竹苑、泰来苑、韵梅苑、安居苑等多个小区的居民提供平价、便捷的服务,惠及约2万居民。(孙丹丹 马春晴)

泰州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