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渝中警方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缓解小区停车难题

渝中警方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缓解小区停车难题
2021年06月24日 19:32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渝中警方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 缓解小区停车难题

  央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 (记者张志) “我们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难,夜间可以临时停车,真是解决了我们最迫切的问题,渝中警方太给力了!” 6月22日, 家住渝中区桂花园路的张先生指着夜间限时停车位高兴地说。

  

车辆夜间定点停靠(央广网发 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供图)

  

  据了解,夜间限时停车是渝中警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出的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之一。

  据介绍,6月10日起,渝中警方在渝中区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四个路段增设夜间限时停车位,夜间限时免费时段为当日20时至次日7时,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夜间限时停车位一“上岗”,便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路边分时段停车点(央广网发 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供图)

  

  针对不少市民将路面临时停车位与夜间限时停车位混淆,可能会存在超时停车,阻碍到交通通行的情况,渝中警方统一了设置了夜间限时停车位的范式:用白色标线、虚框标示;内中还标示可以允许停车的时间(20:00时至7:00时,允许停放);并在停车位起始两端设立辅助标示标牌,更有辨识度和提醒性。

  “这样做主要是与路面临时停车位明显区分开来,路面临时停车位统一用白色标线、实框标示。”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说,“停车时要注意二者之间的区别,以免吃到违停罚单。”

  据了解, 下一步,渝中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对辖区停车需求大、同时具备停车条件的路段进行充分调研,逐步进行推广夜间限时停车位,以解决更多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停车停车位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