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日本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北京有信心顺利接棒

中国驻日本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北京有信心顺利接棒
2021年06月24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日本大使:支持东京奥运会,北京有信心顺利接棒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24日消息,6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表书面致辞,表达中方对东京奥运会的支持,同时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相关内容已刊登于东京都政府网站,致辞全文如下:

  东京的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致以问候。

  过去的一年,对世界各国人民来说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不可预测性,至今世界上许多地方仍然面临疫情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象征人类拼搏精神的奥林匹克,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发挥着特殊的作用。经历一年积蓄力量,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一道克服困难,努力如约为世界奉上安全、安心、精彩的奥运会,让全球运动员得以在奥运舞台上展示自我、追求梦想,无论是作为中国大使,还是一个体育爱好者,我都感到由衷高兴。中方将一如既往为东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提供力所能及支持。

  东京奥运会结束几个月后,中国还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有充分信心顺利接棒东京的成功经验,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国际社会一道,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期待中日两国作为交往历史悠久的近邻,充分利用北京和东京等友城渠道,以奥运为契机开展更多交流,拉紧人文纽带,共同迎接2022年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

  正如奥运之父顾拜旦所说,“重要的绝非凯旋而是战斗”。我坚信,相继在东京和北京熊熊燃起的奥运圣火,将点燃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无尽的热情和斗志,化作人类战胜艰难险阻,共创美好未来的动力。朋友们,让我们聚焦东京,相约北京!(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