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赋能 共建共富 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在浙江开化举行

创新赋能 共建共富 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在浙江开化举行
2021年06月24日 16:24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创新赋能 共建共富 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在浙江开化举行

  央广网衢州6月24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沈霄媛)6月23日,第二期浙江省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在浙江衢州开化县金星村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专家围绕“创新赋能,共建共富”,就如何以乡村运营撬动乡村文旅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展开讨论。

  2021年,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前不久,《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河看来,浙江作为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排头兵,必需要先行示范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特别是发挥文旅优势,推动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旅游迭代升级发展。

  为推动浙江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浙江开设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通过邀请乡村运营一线管理者、研究者走上大讲台,分享乡村运营经验,探索如何更高层次彰显乡村文旅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此前,大讲堂已在杭州青山村迎来首秀。

  第二期大讲堂走进衢州开化。开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认为,此次浙江省乡村运营文旅大讲堂放在开化举办,是对开化更好更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期许。他表示,开化将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不断地发现美、挖掘美,让更多美而不自知的乡村,用它最恰当的方式与美丽相遇。同时也要不断地经营美、运营美,以乡村运营撬动乡村文旅发展。

  在当天大讲堂上,还举行了《读村记——浙江省文旅赋能乡村运营范式》一书的首发式。养猪村变为景区村,空心村成为网红村……浙江省11个地市的25个美丽乡村的“逆袭”案例,在书中一一呈现。

浙江省开化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