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家投资人一终止一暂缓,*ST众泰预重整或宣告失败

两家投资人一终止一暂缓,*ST众泰预重整或宣告失败
2021年06月25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两家投资人一终止一暂缓,*ST众泰预重整或宣告失败

  众泰汽车的预重整或宣告失败。

  6月25日,众泰汽车(*ST众泰,000980)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转交的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博投资”)对《复函》的回函,致博投资决定终止投资公司。

  公告显示,致博投资经若干背景了解和调研,于2020年9月首次在永康拜会众泰汽车预重整管理人,随后经多次电话会议沟通,于2020年12月28日与众泰汽车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保密协议书》,并按照协议约定缴纳保密保证金,并随之开展尽调。截至目前为止,致博投资尚未与众泰汽车管理人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书。

  公告还提示,公司股票可能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至此,众泰汽车今年4月公布的两家意向投资人一家终止投资,一家暂缓投资。这也意味着众泰汽车去年开始的预重整计划或宣告失败。

  此前的5月12日晚间,众泰汽车公告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上海智阳方面表示:“基于本公司对众泰汽车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本公司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今年1月12日众泰汽车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称,有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

  自此,众泰汽车股价开始一路走高。1月11日以来,众泰汽车股价涨幅高达559.6%。截至6月25日A股收盘,众泰汽车股价跌停,报收于7.52元/股。不过,此前众泰汽车连续6日涨停。

  不过,众泰汽车的基本面实难维持如此高的股价。目前,众泰汽车有着巨额亏损。众泰汽车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度亏损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汽车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众泰汽车的大股东开始减持、清仓。5月27日,持有众泰汽车5.84%股份的第三大股东宣布清仓;三天前,持有众泰汽车7.03%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宣布减持不超2.03%公司股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